眼病百科   眼科论文  眼科会议   眼科图谱   手术视频  资源下载  网上咨询  

now首页 >> 新闻系统 >> 眼科动态 >>

抗氧化剂可降低黄斑退行性改变

 加入时间:07-10-03 02:42:5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湘医眼科站

    经常食用β-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或E以及锌含量高的饮食可降低与年龄相关的黄斑退行性改变,《美国医学协会杂志》12月28日报道。    与年龄相关的黄斑退行性改变(age-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,AMD) 是一种视网膜中央部位斑点的退化性病变,它也是发达国家不可治愈性失明的一个最常见原因。AMD晚期会导致阅读、面部识别及行动等困难,AMD患病率随年龄显著升高,11.5%的80岁以上老年人都患此病。在目前缺乏有效治疗方法的情况下,在今后20年里患者出现残疾的比例可能超过50%,仅美国就有3百万。    流行病学研究评估饮食摄取和抗氧化维生素的血清水平与AMD互相矛盾。AREDS研究显示,为参试者(早期AMD或单眼出现晚期AMD)每日补充5-13倍的β-胡萝卜素、维生素C或E以及锌,结果发现AMD晚期的数量在5年里下降25%。    研究发现每日饮食中是否存在抗氧化剂对于预防AMD中起重要的作用。研究人员调查了荷兰鹿特丹地区55岁以上的居民,其中5,836人存在患AMD的风险,对4,170名随访参与者平均调查的时间是8年。在这期间,560人(13.4%)被诊断出患有新的AMD,其中大部分是AMD晚期。这与维生素E、铁元素和锌元素呈明显的负相关。    研究表明AMD受饮食影响,尤其是维生素E和锌元素。维生素E可以从谷物、植物油、蛋类和坚果中获取;锌可以从肉类、禽类、鱼、谷物和乳制品中摄取;胡萝卜、羽衣甘蓝和菠菜是主要的β-胡萝卜素来源;而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柑橘类水果、青椒、花茎甘蓝和马铃薯中。    研究结果表明,对营养元素的摄取远比后期补充更重要。研究得出的数据将有助于人们识别早期的AMD。尽管还需要进一步证实,研究数据已经显示了饮食中的高抗氧化剂含量能延缓AMD的发生。(李雪华译)

该文章来自 湘医眼科站(www.xymoz.coM)Copyright?2003-2007


Tags
 推荐信息

· 下肢深静脉原发性瓣膜功能不全手[图] 

· 基层医院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转型 

· 基层医院与白内障防盲手术车的协 

· 激光共焦显微镜观察兔眼角膜缘干 

· 急性视网膜坏死综合征的临床观察 

· 江苏省南京市区中小学生屈光状态 

· 角膜板层烧烙联合羊膜移植治疗大 

· 脉络膜黑色素瘤2例--医学期刊频道 

· 孟加拉玫瑰红诱导的激光所致大鼠 

· 生长因子对视网膜色素上皮的作用 

 最新上线

· 下肢深静脉原发性瓣膜功能不全手术 

·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运动过度 

· 都市人请检查下是否被污染 

· 你的食欲是否存在着异常?(1) 

· 女性们 测测你的肌肤年龄 

 精彩图片


囊内白内障摘除术


闭合式玻璃体切除术


外伤眼的玻璃体手术

关于我们 | 广告业务 | 服务声明 | 网站地图
版权所有: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 李点
联系电话:15873144452 经营许可证号:湘ICP备07008421号